桃園網頁設計-藍魚數位科技

資訊分享
NEWS

2023-06-27

關於RWD(響應式網頁設計)網站,針對Google對搜尋使用上的建議

1.使用響應式設計:確保你的網站能夠適應不同尺寸的螢幕,包括桌面電腦、平板和手機等各種設備。透過使用流動優先的設計方法,可以確保你的網站在各種設備上都能提供一致的使用者體驗。
2.保持網站速度:快速的載入速度對於使用者體驗和搜尋引擎優化都非常重要。優化圖片、減少HTTP請求、使用快取等技術都可以幫助提高網站的載入速度。
3.提供優質的內容:確保你的網站內容具有價值且易於閱讀。使用清晰的標題、段落和標記,並適當地使用圖片和視頻來豐富內容。此外,確保你的網站內容在各種螢幕尺寸下都能良好地呈現。
4.使用適應性圖片:根據不同螢幕尺寸提供適應性圖片,以避免在小螢幕上載入過大的圖片。使用瀏覽器支援的圖片格式(例如WebP)並適當地壓縮圖片,可以減少載入時間並節省用戶數據。

5.使用適當的字體和按鈕大小:確保你的網站上的字體大小和按鈕大小在各種螢幕尺寸下都能清晰可讀且易於點擊。避免使用過小的字體或按鈕,以免給用戶造成不便。

6.測試和驗證:在將你的網站上線之前,確保在各種設備和瀏覽器上進行全面測試。驗證你的代碼是否符合網頁標準,並解決可能出現的兼容性問題。

這些是Google對於RWD網站的一些建議。遵循這些建議可以提高你的網站的使用者。(藍魚數位科技)


網頁設計